披着好人皮的好人

【龙族】同人 With

  被绘梨衣从Cure Maid Cafe拖出来,陈述莫名有点心虚。

  虽然开始是他提出在秋叶原找路明非的,可假公济私地带着小怪兽逛过虎之穴和Gamers之后,两个人的位置就反转了。女皇状态下的绘梨衣开始拉着他的手一家店一家店地进,虽然眼睛在扫过那些手办和漫画时也会流露出欣喜,但还是执着地在人群里认真寻找那个略显消瘦的身影。

  “路明非在她心里,真的很重要啊。”陈述突然有点说不出的惆怅。看着刚刚才恢复些许的绘梨衣脸色又开始变得苍白,他试探性地问:“已经中午了,先吃点东西?”绘梨衣摇头,脚下不停。“就当是陪我吃,好吗?”绘梨衣脚步放缓。“不吃饭的话可是会饿晕的诶,如果饿晕了,见到Sakura的时间不又要延长了?”女孩终于停下,微不可闻地“恩”了一声。

    ......

   公共长椅。

   绘梨衣和陈述分别坐在一端,两人之间摆满了陈述刚刚从便利店里买来的小吃。

  “ いただきます。”绘梨衣双手合十轻念一声,然后从塑料袋中拿出一包红豆大福,小心地撕开包装袋轻咬起来。“ いただきます。”陈述也双手合十,紧随其后吃起FamilyMart的大判烧。

   之后,长椅上便只剩下撕开包装袋和小声咀嚼食物的声音。

   陈述晃着腿,一边吃一边无所事事地抬头看看天。身边咀嚼食物的声音骤然一停。他转头,两只手捧着饭团的绘梨衣木木地盯着眼前的空地,嘴角还粘着米粒。

  “Sakura是不是...不要我了...”虽然声音很小,但陈述还是听到了,可是他却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红井下,被白王寄生,又被赫尔佐格转换血液时的痛苦,陈述光是想想都觉得难以忍受。特别是在声嘶力竭地哭喊过后,却没有任何人回应时所带来的那份巨大,荒谬的孤寂与无助感,换做自己肯定会崩溃。

   而这个单纯得甚至有点傻的女孩,在那种环境下,只是一遍遍喊着:“Sakura”,“Sakura”,“Sakura”,期待着这个唯一给她的世界带来光的男人能再一次将她从黑暗中拯救。可他,没来啊。被抛弃的公主便只能在白色的囚室里一声声喊着:“Sakura”,“Sakura”,“Sakura”!那是能温暖她带给她幻想的火柴,可当火柴燃尽,童话的结局,迎接小女孩的是——死亡。

   绘梨衣只是天然呆,她并不傻。从红井出来这个女孩便一直压抑着情绪,只因陈述那一句“他在秋叶原”重又给了她那足以称之为希望的东西。可一个上午没有半点头绪的找寻和身边男孩遮掩不住的心虚,让她察觉到,这一切又将是一场徒劳的期许,或者说,一场终会醒来的飘着樱花瓣的梦。

  “他...Sakura他..不要我了吗!?”一直没有起伏的声音终于带上了属于人类的情绪波动,是足以称之为哭腔的声调。陈述看着那好像依旧空洞的眸子,突然感受到一股铺天盖地的,悲伤。

   像是有人狠狠地握住了自己的心脏,一份悸动从陈述心底蔓延开来,他下意识地俯身,抱住绘梨衣。怀中的女孩在颤抖,陈述能感受到肩头被滚烫打湿。

  “安啦安啦,你的Sakura怎么会不要你了呢!绘梨衣这么可爱,你们又是同命相连的怪兽属性患者,他脑袋被界王拳砸过才会不要你呢。回忆一下,他在你身边的时候是不是能变出很多好吃的东西?偷偷告诉你哦,Sakura其实是个魔术师,在忙着准备最近的圣杯战争呢!所以才没空来接你。不过没关系啊,我们可以去找他。实在不行的话,你和他不是已经约好要在首尔的海棠花树下见面吗,还说要你买两个冰淇淋等他来着。他总不会以为请你吃过几次五目炒饭就可以忘掉承诺了吧,那样的话我帮你揍他,把他揍成猪头,揍到他想起来为止,好吗?”

    或许是想到Sakura被揍成猪头的样子,绘梨衣粘着米粒的嘴角猛地一弯,随其又迅速收起,认真地看向陈述,

  “Sa,Sakura很好的,不,不要打他...”

  “好好好,都听你的!那我们吃过饭就继续去找Sakura,好吗?”

  “恩!”

    阳光下,女孩向抱着她的男孩,重重点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