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好人皮的好人

末日浩劫里保持不笑是我最后的尊严了(一)

   “呼哧,呼哧......”

    潮湿的地下室里,排气扇沉闷地响着,暗淡了的白炽灯虽然在极力放出自己最后的光和热。却丝毫不能驱散这儿的死寂与绝望。

    那死寂被排气扇的“呼哧”声衬托地越发压抑,

    绝望,则毫无保留地在每个幸存者的脸上张扬着。

    是的,他们是幸存者,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后的未屈服者!

  


  “【无面人】,这次,是轮到你去搜集物资了。”

   一个画着孙悟空戏剧脸谱的老者缓缓转头,向斜依着墙的一位高瘦男子说道,男子穿着黑色风衣,臂间夹着一顶黑色礼帽。

  “恩。”

   男子点头,随即干净利落地开门离开。

   排气扇依旧“呼哧呼哧”地响着,徒劳地想要吹散笼罩在这儿的死寂。



   长话短说,先给你们介绍一下现在的形式。

   公园2333年,地球迎来了一场浩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自称【极乐议会】的组织,突然卷携巨大的财富与权力进入了世界政治中心,世界格局,从此改变,先是人类共同体的迅速落实,各个国家的交流通道瞬间透明,随后便是军事,文化,科技的全部集中。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面前进着。殊不知,一张漆黑的邪恶大网已悄然落下。

   2333年12月23日。【极乐议会】XXD全球会议上第一次公开了议会宗旨,即:【快乐是全宇宙最重要的东西!笼罩地球的灿烂笑容能把全人类带上真正极乐的净土!】

   震耳欲聋的议会邪曲《极乐*土》的响彻声中,《让全世界的大家都露出完美的笑容吧欧耶!法》正式颁布。

  《让全世界的大家都露出完美的笑容吧欧耶!法》(以下简称《笑容法》)规定:“该法案自实施之日起,所有地球居民均需佩戴由【议会研究院】研制出的【天使般璀璨夺目的笑容手环】。佩戴上手环的那一刻,居民位置便会自动同步到卫星并记录,同时,佩戴者每天必须维持笑容三小时以上,笑容时间不足者,手环会将其定位发送给附近的执法者,由执法者进行审判与裁决。另,手环自佩戴起便会与佩戴者形成共生联系,轻易摘下,则会引爆安置在心脏处的纳米炸弹。”

   理所当然地,《笑容法》自颁布以来,就遭到了自由人民的强烈反对,可在 【极乐议会】控制的【敢阻碍全人类的极乐那你就接受制裁吧!】禁卫军的血腥镇压下,反抗的火焰越燃越小,到如今,只剩点点火星残存。

   我所在的组织,叫【能不笑就不笑不做舔狗我骄傲!】,是——

   我突然扭腰,一个灵巧的托马斯回旋,避开了刚刚冲向我的——

   一匹马!?

   是的,那东西的外形的确是一匹马,还是游乐场旋转木马的样子。

   自《笑容法》颁布以来,为了贯彻【极乐宗旨】,一切建筑都改成了游乐场的样子,所有的交通工具,一概替换为旋转木马的外形,自行车,汽车,轮船,飞机......

   没错,现在的飞机,哦,改叫“飞马”了,也是那二不愣登的样子,抬头,一匹巨大的“飞马”正从我头顶飞过。 

  “爸爸的爸爸叫什么?爸爸的爸爸叫爷爷.......”

   颇有历史感的马载音乐,透过万米天空辐射而下,依旧震得我耳膜生疼。


评论